历届作品赏析

长夜——第六届北京双年展作品赏析

2015-12-21
 

 

郭润文(中国)

长夜/2014/布面油画/170厘米×130厘米

赏析: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苏联红军为抗击和消灭法西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赢得了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的崇高敬意。1955年出生的中国画家郭润文虽然没有经历过二战,但通过老一代中国人的传诵,对苏联红军的英雄事迹由衷敬佩。他创作的油画《长夜》,以明暗对照强烈的写实手法,凸显了一位枕戈待旦的苏联红军战士的英姿。背景漆黑的长夜象征着漫长而严峻的战争岁月,苏联红军战士身上聚焦的强光意味着胜利的黎明即将到来。


郭润文:1955年出生于广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任广州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曾参加第七、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二届北京双年展、第二届中 国油画展、中国视觉·中国当代具象油画家联合展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官方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 32 号楼 B 座 1701 室中国美协北京双年展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597593915975938359759382

网址:www.bjbiennale.com.cn(中英文)

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bjbiennale.com.cn/cn/zlzn/

        电子信箱:bjbiennal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