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作品赏析

命运之神——第六届北京双年展作品赏析

2016-01-13
 

阿列克谢·萨图诺夫(爱沙尼亚)

命运之神/2013/布面油画/120厘米×150厘米

赏析:北欧神话中的命运三女神(是年龄悬殊的三姐妹(Urd,Verdandi,Skuld),分别掌管人类与诸神生命的过去(衰老)、现在(成长)、未来(青春),她们用智慧之泉滋养生命之树,用生命之线编织命运之网。爱沙尼亚画家阿列克谢·萨图诺夫的油画《命运之神》,描绘命运三女神围绕着一个裹在生命之树的大树叶襁褓中的新生婴儿,正在用纤细的生命之线编织笼罩着这个孩子的命运之网。画家采用学院油画的写实造型,通过性格特征明显的表情动态和明暗对照强烈的光线变化,凸显出青年女神的纯真、中年女神的坚忍、老年女神的威严(她腰间悬挂着一把准备剪断生命之线的剪刀)、新生婴儿的恬净。画面上爱沙尼亚特有的原始森林的幽暗背景,增添了北欧神话冷峻浓郁的神秘氛围。


阿列克谢·萨图诺夫:1981年出生于爱沙尼亚塔林,现为画家,曾参加爱沙尼亚塔林俄罗斯文化中心美术展、俄罗斯普希金装置美术馆美术展和塔林华斯画廊美术展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官方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 32 号楼 B 座 1701 室中国美协北京双年展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597593915975938359759382

网址:www.bjbiennale.com.cn(中英文)

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bjbiennale.com.cn/cn/zlzn/

        电子信箱:bjbiennal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