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作品赏析

夏天的甜味——第六届北京双年展作品赏析

2016-01-13
 

梅尔·娜塔莉(法国)

夏天的甜味/2013/布面油画/130厘米×195厘米

赏析:法国女画家梅尔·娜塔莉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心向往之。在她的油画《夏天的甜味》中,综合利用了各种中国传统的审美元素,诸如金鱼、莲花、牡丹、陶瓷梅瓶、折枝花上的鹦鹉、类似中国画的山水和东方图案的印花窗帘等,与西式家具、花砖地板和各种鲜花水果组合在一起,构成了名副其实的视觉的盛筵。《夏天的甜味》的东方情调和热烈色彩,令人联想起法国野兽派画家马蒂斯的《甜食:红色的和谐》《静物与茄子》《金鱼》等作品。画家试图在内心世界与外在自然、东方与西方之间寻求和谐,画面上方窗外飞来的一只鸽子也表达了画家寻求和谐的心愿。


梅尔·娜塔莉:1962年出生于法国小镇拉米尔,毕业于巴黎美术学校,现为艺术家。曾参加伊斯坦布尔双年展和在中国、韩国、美国等地举办的展览。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官方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 32 号楼 B 座 1701 室中国美协北京双年展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597593915975938359759382

网址:www.bjbiennale.com.cn(中英文)

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bjbiennale.com.cn/cn/zlzn/

        电子信箱:bjbiennale@163.com